分享到:

环保工作没做好 县长登报作检讨

环保工作没做好 县长登报作检讨

2022年06月15日 01:54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保工作没做好 县长登报作检讨

  本报长沙6月14日电(记者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石序)这两天,三封检讨在湖南岳阳乃至湖南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6月13日出版的《岳阳日报》第5版,刊登了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县长刘世奇、岳阳经开区分管环保的管委会副主任万俊锋、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局长程阳三人的工作检讨。检讨的原因是5月份这三人所在县(市、区)在岳阳市污染防治考核中排到了后三位。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岳阳出台“硬核”举措。从今年5月起,岳阳市委对各县(市、区)进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一月一约谈”。上述三位领导登报检讨前,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已对他们进行了集中约谈。

  在此次考核排名倒数第一的湘阴县,扣分项主要出在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落后产能退出、超标老旧车辆强制淘汰、城区雨污分流设施改造等方面。被市委书记约谈的当晚,刘世奇连夜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与该县部分单位负责人就做好后续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表明态度,提出整改思路。

  岳阳经开区在此次月度考核中排名全市倒数第二。“对考核通报的14项扣分问题,照单全收,认账认责,挂图作战,坚决整改销号,不达目的绝不收兵。”万俊锋表示,将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形式,按时保质完成涉及该区的9大类任务整改销号。

  被约谈后,汨罗市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方案,紧急部署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带队现场调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我们将认真汲取这次考核的深刻教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在下月考核中迎头赶上。”程阳说。

  “守护好一江碧水,就是对我们子孙后代负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生态环境环保工作,不仅仅是认识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在湖南,三封检讨引发了公众热议,一位网友如此评论。

  岳阳位于长江与洞庭湖交汇处,素有“江湖之城”美称。近年来,该市围绕“一江(长沙)一湖(洞庭湖)”生态治理,以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总揽,着力抓整改、抓治理、抓保护、抓修复,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3个县市区要知耻而后勇、传导压力、鼓足干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工作迎头赶上,努力让短板变样板、后进变先进,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曹普华表示,“市委、市政府的态度十分明确,就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以铁的担当、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不折不扣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