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大鹏新区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 加快深圳海洋大学建设

深圳大鹏新区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 加快深圳海洋大学建设

2022年06月17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大鹏新区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加快深圳海洋大学建设
    图为深圳大鹏新区与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大鹏新区 供图

  中新网深圳6月17日电 (陈文 董宇桐)6月17日,深圳大鹏新区与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加快深圳海洋大学建设。

  签约仪式上,双方重点围绕筹建深圳海洋大学相关事宜展开深入交流。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海洋科学研究院、共建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基地、合作共建国际海洋大鹏品牌、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九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其中,海洋科学研究院将作为深圳海洋大学正式设立前的过渡主体在大鹏新区承担相应的教学科研工作。

  同时,双方将通过举办高层次海洋国际论坛会议、全球海洋治理论坛、全球海洋会展、全球海洋科技赛事等活动,促进深圳海洋产业发展,助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在基础教育领域,双方将开展广泛合作,包括共建具有科技等特色的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开展青少年公益知识大讲堂等。

  据了解,深圳海洋大学选址大鹏新区坝光区域,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负责筹建,定位目标是建设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的新型研究型海洋大学,打造全球海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海洋科技创新高地以及全球海洋发展高端智库,成为海洋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深圳海洋产业跨越式发展。

  拟定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约10000人,开展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教育。目前,深圳海洋大学战略布局、学科建设与高端人才引进、校园规划建设等工作正全面有序开展。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南方科技大学领导姚文胜、王苏生,大鹏新区领导王继良、陈文盛等出席签约仪式。(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