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南沿江铁路江阴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江苏南沿江铁路江阴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06月26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南沿江铁路江阴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江苏南沿江铁路江阴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泱波)26日,江苏南沿江铁路江阴站站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全面转入屋面钢结构施工阶段,为南沿江铁路顺利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施工人员在现场加紧施工。 泱波 摄
施工人员在现场加紧施工。 泱波 摄

  新建江阴站是南沿江铁路与盐泰锡常宜铁路共用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车场规模为4台10线,是南沿江铁路沿线面积最大站房、目前在建的全国铁路县级市规模最大的站房,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站房以“江尾海头、巨轮启航”为设计理念,融入江阴“河网纵横、江河交汇”的地域元素,立面水波浪般不断变化的外遮阳穿孔铝板,如同一副巨大的山水画,凸显了江阴独特的人文气质。

江苏南沿江铁路江阴站站房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 泱波 摄
江苏南沿江铁路江阴站站房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 泱波 摄

  江阴站站房南侧紧邻新长铁路线,施工过程中站前、站后、地铁及市政配套同步建设,施工场地狭小、现场交叉作业面多、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难度大。“自去年10月中旬进场以来,我们抢抓春季黄金建设时期,采取春节期间不停工、现场生产24小时连轴转、倒排重要工期节点等措施,全力确保工程建设有序、高效推进,历经8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站房主体结构封顶。”中铁建工集团江阴站项目部经理赵永存说。在站房建设过程中存在诸多重难点,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部署、应用“建筑业十大新技术”、自主研究创新技术等措施,攻坚克难,保障了项目整体有序推进。

江阴站站房初展雄姿。 泱波 摄
江阴站站房初展雄姿。 泱波 摄

  据悉,江阴站集高铁、普铁、市域轨道及城市客运于一体,是江阴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南部高铁新城的核心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几何中心的重要交通枢纽,推动江阴有效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沪宁一小时都市圈。(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