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将在多地推进实施校医培训等公益活动

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将在多地推进实施校医培训等公益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将在多地推进实施校医培训等公益活动
    6月19日至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47、48期校医培训班在广东清远举行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张素 侯力新)记者27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今年,“成长天使基金”将在全国各地积极推进实施校医培训、健康进校园等公益活动,计划在广州、中山、大连、义乌、长春、海口、昆明等地开展相关活动。

  为了填补在儿童成长过程中关于健康生长发育教育的空白,帮助那些因经济条件限制而无法实施治疗的孩子健康成长,并呼吁社会、学校和家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给予重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设立了“成长天使基金”。

  本月19日至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47、48期校医培训班在广东清远举行。清远市各县(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医、保健老师共200人,分两批次参加培训。

200名校医、保健老师,分两批次参加培训,通过考试考核的学员获得证书 中国红基会供图
200名校医、保健老师,分两批次参加培训,通过考试考核的学员获得证书 中国红基会供图

  此次培训中,来自清远市健康教育中心、清远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与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及异常识别、心理健康教育、视力保健等方面。清远红十字中康急救培训服务队为学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通过基础理论考试、实践技能操作考核的学员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参训学员代表、清远市清新区第二中学校医黄利源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收获很大,待结束培训回到学校,将尽快组织学生进行相关防灾避险知识以及应急救护技能的普及培训,“在暑期来临之前给孩子们上好安全一课”。(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