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戴上定制隐形眼镜 杭州“天才翻译家”金晓宇右眼复明

戴上定制隐形眼镜 杭州“天才翻译家”金晓宇右眼复明

2022年06月28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戴上定制隐形眼镜杭州“天才翻译家”金晓宇右眼复明
    视光医生为金晓宇检查视力。 浙大二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28日电 (钱晨菲)28日,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下称浙大二院)获悉,近日杭州“天才翻译家”金晓宇在该院视光医生的帮助下,顺利配戴上为他定制的隐形眼镜,其失明的右眼恢复光明。

  此前,一篇名为《我们的天才儿子》的文章刷屏网络,文中一位父亲讲述了患躁狂抑郁症的儿子金晓宇在十年时间里翻译了22本书、是位“天才翻译家”的故事。

金晓宇佩戴隐形眼镜。 浙大二院供图
金晓宇佩戴隐形眼镜。 浙大二院供图

  据悉,6岁那年,金晓宇因一次意外右眼濒临失明。当时受限于医疗技术,仅做了晶状体摘除手术,一直以来,他仅依赖左眼生活和工作。近年,家里的灯光亮度已经达不到金晓宇的照明需求,他常常需要跑到公园在强烈的阳光下看书。翻译工作很耗费左眼,甚至连左眼皮都经常是红肿的状态。

  受到关注后,不少人都希望能为这位“天才翻译家”做点什么,浙大二院眼科中心主任徐雯也是其中一位,她主动向金晓宇发出了治疗邀请。得知右眼还有复明的希望,金晓宇欣然答应。

视光医生为金晓宇检查视力。 浙大二院供图
视光医生为金晓宇检查视力。 浙大二院供图

  “一般情况下,会建议做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来恢复视力。”徐雯说,但由于伤眼长期不发挥功能,眼球呈现外斜,做白内障手术在一定程度上风险较高。经过沟通和协商,充分尊重金晓宇本人意见,决定初步采用保守的方案,即通过配戴角膜接触镜去改善视力。

  近日,在该院视光医生的帮助下,金晓宇顺利配戴上为他定制的隐形眼镜。

杭州“天才翻译家”金晓宇右眼复明。 浙大二院供图
杭州“天才翻译家”金晓宇右眼复明。 浙大二院供图

  “亮了,能看到!”验光结果显示,其右眼矫正视力达到了预期的0.3。金晓宇说,这是他44年来,受伤的右眼第一次看得这么清楚。

  “过段时间他的视力可能还会有所提升,效果好的话再考虑为他进行手术。”徐雯表示,浙大二院眼科中心历来致力于公益行动,将继续利用高新技术,尽所能帮助到更多患者恢复视觉健康。(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