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暹芭”或正面袭击粤西 广东逾50个台风预警生效

台风“暹芭”或正面袭击粤西 广东逾50个台风预警生效

2022年07月0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7月1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东省气象局7月1日消息,当日8时,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位于该省湛江市东南方约49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较大可能于7月2日白天在江门到湛江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截至当日8时38分,全省共有51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中。

  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于7月1日12时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受“暹芭”外围环流影响,6月30日到7月1日早晨,全省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6月30日8时到7月1日8时,全省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33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其中,汕尾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录得最大雨量达118.3毫米。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称,台风“暹芭”将以15公里至20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该省西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在近海可能加强为台风级(12级),较大可能于7月2日白天在江门到湛江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受“暹芭”影响,7月2日至3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中西部沿海有10级至12级大风;直至7月4日,雨势才会有所减弱,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分析认为,台风“暹芭”将给全省带来大风和暴雨,需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其中,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应适时停业;沿海市县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并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