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一名产妇紧急分娩 天桥楼梯秒变“产房”

广州一名产妇紧急分娩 天桥楼梯秒变“产房”

2022年07月04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一名产妇紧急分娩天桥楼梯秒变“产房”
    广州一名孕妇天桥紧急分娩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4日电 (蔡敏婕 刘庆钧)4日8时许,广州下着雨,一名产妇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的过街天桥楼梯上紧急分娩。3名路人撑着伞把产妇围起来。该院急诊科三名护士及时赶到,帮助孩子顺利出生,现已送进医院进行后续处理。如今,母子平安。

  据该院产科医生介绍,产妇这次生产的是二孩。当天7时左右破了羊水,她想着有一孩经验,便没拨打120,由家人驾车来院。无奈交通拥堵,她和家人只好在医院对面选择过天桥入院,不料在天桥的楼梯上,孩子就要降临。临盆之际,路人及时帮忙联系医护人员救援。

  “当时在医院产科室外边,听到有人说天桥上有产妇要生了,3、4个同事便拿起产科箱等设备飞奔跑过去。”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邱润和称,她是第一个到现场的医护人员,在现场看到3个阿姨打着伞把产妇围起来。

  “我蹲下来一看,发现胎儿的头部和前肩已经出来了。产妇在旁边痛苦地呻吟,胎儿脸色有点紫,没听到他的哭声。”邱润和说,为了孩子的着想,她清理了一下孩子口鼻上的分泌物,拍一下腹背,此时孩子哭出声来,加之家属说胎儿头部没有着地,“这一声让我们大家都放心了”。

  “那3位阿姨非常配合,为我们制造了一个良好的救援环境。”邱润和与其它医护人员在现场给产妇进行紧急处理后,一并把产妇转移至医院。整个救援过程前后不到10分钟。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李艳芳表示,新生儿体重将近6斤,但由于是院外分娩,新生儿要打破伤风针预防破伤风,并需要进一步监护。目前产妇和新生儿生命体征良好。

  李艳芳说,经产妇在临近预产期时,如果遇到不规则的宫缩,“特别是两胎分娩间隔只有两到四年的,遇到孕晚期不规律的宫缩,约7到8分钟一次,或者有阴道流液的情况,自己不清楚是否破水时,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评估。”(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