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降雨致广东化州800余名民众现险情 近百警力星夜驰援

强降雨致广东化州800余名民众现险情 近百警力星夜驰援

2022年07月04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强降雨致广东化州800余名民众现险情近百警力星夜驰援
    民警驾驶冲锋舟抢险 黄海樱 摄

  中新网茂名7月4日电 (梁盛 黄海樱)7月3日晚,受台风“暹芭”影响,广东化州市多个乡镇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持续强降雨,中垌镇龙江山塘水漫堤坝,堤坝外侧出现塌方险情,直接威胁下游800多名民众的生命安全。

  化州市委书记邓泽友获悉情况后,立即从合江镇赶到中垌镇,现场指挥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当天21时许,化州市公安局中垌派出所调派的20多名警力,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现场,联合当地干部、群众,开展抢险救灾。

  当天23时许,化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抽调的50多名警力紧急驰援,投入抢险救灾。

  深夜24时许,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海森率队奔赴现场,参加指挥抢险救灾。

  据悉,龙江山塘位于中垌镇坡头村委会。山塘分上、下两级塘,集雨面积约200亩。山塘下游有勒筒、莲塘、龙江等三条自然村100多户村民。如山塘溃坝,将直接危害下游800多名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深夜时分,龙江山塘的一段堤坝塌方,其长12米、宽1.5米、深3米,有3处涌泉。下游村庄也出现险情,部分村民家中洪水已漫入一楼。

  现场警务人员全力配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一组人员借助微弱的手电筒照明,守护在现场,积极配合水务局专家,调度指挥挖掘机对堤坝进行开挖泄洪。一组人员则联合镇村干部,驾驶冲锋舟,深入下游村庄,挨家挨户“敲门”,劝说及帮助民众转移到二楼以上,或地势高的舞台、学校等场所,及时避险。

  7月4日凌晨5时许,经过警民9个多小时的联合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山塘的水位下降了2米多,800多名民众平安无恙。(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