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本轮疫情病原体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 传播力更强

西安本轮疫情病原体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 传播力更强

2022年07月05日 16:18 来源:西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疾控专家张义:西安本轮疫情病原体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 传播力更强、速度更快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见习记者 张泽茸)今天(7月5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陕西省疾控中心获悉,自西安本轮疫情发生后,陕西省疾控中心立即对阳性感染者的核酸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确定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

  陕西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义说,奥密克戎BA.5变异株较之前流行的BA.2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同时,国家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更加科学,以最小的防控成本达到最佳的防控效果,这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义说,倡导市民朋友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大家共同努力,尽早扑灭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编辑:唐炜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