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新增3个高风险区 西安6日起实行7天临时管控

北京新增3个高风险区 西安6日起实行7天临时管控

2022年07月05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新增3个高风险区  西安6日起实行7天临时管控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5日通报,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12例,其中境外输入43例,本土6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6例,其中境外输入40例,本土26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10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603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315例,累计确诊19528例,无死亡病例。

  安徽泗县本轮感染者破千例 日增感染者呈下降趋势

  根据官方数据,4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335例(确诊69例、无症状者266例),连续3天超过300例。其中本土确诊来自6个省份:安徽52例,陕西7例,北京、上海、山东各3例,广东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8个省份:安徽179例,江苏66例,福建7例,上海5例,山东4例,广东和陕西各2例,辽宁1例。

  安徽省宿州市泗县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16例(确诊52例、无症状者164例),占中国内地当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总数的64%,且连续3天日增本土感染者超过200例。6月26日—7月4日,泗县近9天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千例。

  泗县5日通报,该县4日新增216例本土感染者中,179例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23例在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14例在中高风险区核酸筛查中发现。7月5日,泗县在全县启动第八轮核酸检测。前几轮区域核酸筛查结果显示,该县近两天日增感染者数量大幅下降,且社会面新增感染者逐渐减少。

  北京新增3个高风险区 上海部分区域核酸筛查3天2检

  在连续4天本土零新增后,北京市4日发现本土确诊3例。5日零时至15时,北京再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近两日共报告本土感染者7例,其中延庆区6例、通州区1例。7月5日,延庆区2地、通州区1地被划为高风险地区。至此,北京现有高风险区3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5日通报,上述感染者中的一人于6月15日回国,在京外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7月1日返京,在延庆区某酒店居住、工作,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另6位感染者均为其同事。

  北京市官方表示,这起由入境隔离期满返京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警示疫情输入仍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机场、火车站、进京检查站要严格远端管控查验,坚决防止带疫进京。

  上海市4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在社会面筛查发现。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日发布消息称,该市3日、4日连续报告多例本土感染者,活动轨迹均与同一场所有关。该场所已被列为高风险区,场所内相关风险人员流动频繁,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区,存在疫情社会传播潜在风险。为尽早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上海市决定从7月5日至7月7日对相关区域开展“3天2检”全员核酸筛查,同时周末例行筛查仍按计划开展。

  西安6日起实行7天临时管控 福建宁德再增7例感染者

  陕西省4日新增本土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西安市。7月2日至4日,西安市已报告本土感染者18例(确诊10例、无症状者8例)。

  西安市疾控中心5日通报,该市本轮疫情感染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该毒株比此前流行的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已在全球引起新一轮的流行高峰。因此,西安市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不排除后续会出现新的传播链条,引起社区续发传播风险较高。

  据介绍,西安本次疫情已发现的感染者绝大多数是废品回收人员或相关人员,疫情呈现明显的聚集性。初步判断该病毒来自境外,但源头尚不明确。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西安市决定自7月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福建省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宁德市。近两日,宁德已报告本土感染者17例。据日前通报,宁德此次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进化分支,系由海上作业人员与境外人员接触感染输入。

  江苏无锡有序恢复开放经营 徐州疫情病毒基因与邻省病例同源

  江苏省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例,其中无锡市34例,徐州市31例,南京市1例。

  无锡市5日通报,该市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从集中隔离点和重点管控区域发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发展趋势变化,该市中高风险区以外的景区、商业综合体等市场主体,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的原则,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可有序恢复开放经营。

  徐州市5日介绍称,该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样是从集中隔离点和重点管控区域发现。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引发该市本轮疫情的毒株与邻近省份近期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山东省4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青岛市黄岛区。截至4日24时,黄岛区本轮疫情已发现本土感染者44例(确诊18例、无症状者26例)。据通报,黄岛区此次疫情涉及进口冷链,目前新增阳性病例均是在集中隔离场所发现,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