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工程抢险应急救援队伍集体签约 完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江西工程抢险应急救援队伍集体签约 完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2022年07月0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工程抢险应急救援队伍集体签约完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刘力鑫 摄

  中新网南昌7月8日电 (刘力鑫)8日上午,江西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西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总队等8家企业举行工程抢险应急救援队伍集体签约仪式。

  地处长江中下游、濒临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江西历来是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省份之一,素有“五年一大灾、三年一中灾、年年都有灾”的特点,且高危行业领域企业点多、面广,灾害事故应对处置任务艰巨。

  在签约仪式现场,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更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的现实需要,特别是近几年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实践经验总结和巩固提升的重大标志,也是社会专业抢险救援队伍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推动江西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和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充分发挥政企联动、应急协同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灾害事故的应急准备和应对处置能力。

  签约仪式上,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李世勤宣读了关于组建“江西省工程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和授牌“江西省应急抢险救援潜水队”的决定,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徐何明代表江西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应急救援合作协议》,向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上高潜水队、江西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总队授牌,与江西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总队、中国电建集团江西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互换了《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文本。

  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郭熹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增强社会责任感,平时注重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抓实抢险备战,枕戈待旦、常备不懈,确保遇有灾情险情上得去、抢得下、打得赢。

  “此次集体签约,重点是构建联动工作机制,为强化应急准备、快速反应、协同救援、联合保障等提供制度基础,标志着江西在政企联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方面进入新阶段,将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完善和应对处置能力提升,也将在未来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中发挥积极的作用。”龙卿吉说。(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