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粤东巡航 推进商渔共治

分享到:

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粤东巡航 推进商渔共治

2022年08月16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粤东巡航推进商渔共治
现场瞭望 黄鸣鹤 摄

  中新网广州8月16日电 (郭军 黄鸣鹤)记者16日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广东海事局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15日晚,从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出发,开展粤东海上巡航执法行动。

  本次巡航是南海开渔之后,强化海上新业态监管和推进“商渔共治”又一重要行动。“海巡09”轮将航经广州、惠州、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区水域,通过强化对商渔船习惯航路交叉水域等重点水域的通航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广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呼叫过往船舶 进行执法取证 黄鸣鹤 摄
呼叫过往船舶 进行执法取证 黄鸣鹤 摄

  巡航过程中,广东海事局执法人员将按照中国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强化对渔民的宣传教育,提醒渔民在捕捞作业过程中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按照规定穿好救生衣等防护用具,切实做好因休渔期结束而“井喷”的渔船的安全警示工作,提高渔民海上作业风险意识和守法意识,对航道内碍航的渔船,将依法进行劝离。

海巡09粤东巡航 黄鸣鹤 摄
海巡09粤东巡航 黄鸣鹤 摄

  “海巡09”轮还将对深中通道施工水域、港珠澳大桥、海上风电场、粤闽交界水域开展巡航执法,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作业、超范围施工作业、配员不足、船舶超载、不按规范操作或使用工作艇等违法违规行为。(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