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北极”漠河迎今冬首场暴雪 私家车主排队换雪地胎

分享到:

“神州北极”漠河迎今冬首场暴雪 私家车主排队换雪地胎

2022年11月01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神州北极”漠河迎今冬首场暴雪私家车主排队换雪地胎
“神州北极”漠河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暴雪。 邵天李 摄

  中新网漠河11月1日电 (邵天李 记者姜辉)1日一早,持续了近3天的大雪终于变小了,雪花从中国最北城市上空断断续续飘落。受冷涡影响,10月30日下午开始,“神州北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暴雪,截至11月1日8时,漠河市积雪深度为18.7厘米,降水量为17毫米。

环卫工人冒雪清理路面积雪。 邵天李 摄
环卫工人冒雪清理路面积雪。 邵天李 摄

  漠河地处黑龙江省北部,是中国最北边的城市,也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全年平均气温-3.8℃,极端低温-52.3℃,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的美誉。

  受持续降雪影响,1日一早,整个漠河小城笼罩在白蒙蒙的雪幕中,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很多外出的漠河市民都换上了冬装,街上车辆纷纷减速慢行。很多私家车主冒雪来到修车店,排队为自己的爱车换上防滑效果更好的雪地胎。

  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漠河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先后出动大型清雪车辆30余台,昼夜两班交替对道路积雪进行清理。7个中队180余名环卫工人正对步道两侧区域积雪进行清理。

清雪机械昼夜两班交替清理积雪。 邵天李 摄
清雪机械昼夜两班交替清理积雪。 邵天李 摄

  漠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采取分段放行、分流、临时管控等措施,加大城区道路、国省道和乡村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成立应急救援小组,配备除雪、御寒等救援设备与物资,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交警在街上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邵天李 摄
交警在街上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邵天李 摄

  据漠河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日8时,漠河市积雪深度为18.7厘米,降水量为17毫米,24小时降雪量达到暴雪量级。目前降雪形势减弱,预计将在2日下午结束,雪后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在8℃左右。(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