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顶风”作案 广东海警查获走私冻品162吨

分享到:

台风天“顶风”作案 广东海警查获走私冻品162吨

2022年11月03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风天“顶风”作案广东海警查获走私冻品162吨
广东海警查获的走私船只。 广东海警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3日电 (方伟彬 江子波 汪喜松)广东海警局3日通报,日前,该局联合湛江市公安局打私支队,徐闻县公安局、渔政大队等部门在徐闻县罗斗沙附近海域查获一批涉嫌走私冻品,现场查扣涉嫌走私铁壳运输船一艘,抓获嫌疑人3名,冻品约162吨,案值约1300万元。

广东海警查获的走私冻品。 广东海警局 供图
广东海警查获的走私冻品。 广东海警局 供图

  广东海警局方面表示,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来临之际。不少走私分子以为利用台风天气海上风浪大管控难,不易查缉等条件,以心存侥幸态度,冒险通过海上渠道走私牟取暴利。

  通报称,10月30日晚18时30分许,广东海警局接群众举报,在湛江市徐闻县前山镇罗斗沙附近海域有走私活动。20时许,执法员到达目标海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海上搜查,执法员发现一艘可疑船舶,随后立即对其喊话停船接受检查,船上三名船员发现执法员后,匆忙从船上跳入海中,企图逃窜,执法员随即展开救援,迅速将三名嫌疑人救起并进行控制,随后靠帮嫌疑船只并进行检查。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广东海警局 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广东海警局 供图

  经查,该船舱内发现有大量白色及黑色太空袋,袋内装有来源不明的牛肚、牛筋、牛胸脂肪等冻品约162吨,案值约1300万元。随船人员均未能提供该船合法证件,和所装载货物的相关合法来源证明及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执法员依法对该船舶和冻品进行查扣。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