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法院今年执行到位职务犯罪涉财产案件金额逾亿元

分享到:

广西法院今年执行到位职务犯罪涉财产案件金额逾亿元

2022年11月24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西法院今年执行到位职务犯罪涉财产案件金额逾亿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4日电 (记者 林浩)11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拥建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深入开展职务犯罪涉财产执行专项行动,共计执行到位职务犯罪涉财产执行案件金额1.07亿元。

  2022年广西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南宁市召开,刘拥建在会上介绍,今年来,广西法院统筹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部署开展“八桂执行风暴”系列专项执行行动。1月1日-11月22日,共受理执行案件305281件,执行到位金额320.366亿元,比去年全年执行到位金额多3亿元。

  在执行行动中,广西高院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深入中、基层法院调研、督导,全面摸清案件底数,对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判决生效的职务犯罪案件中1731名被执行人进行数据核查,运用线上线下查控相结合、减刑假释从宽倒逼和加强监督指导等方式,推动职务犯罪涉财产执行案件应执尽执。

  同时,广西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专项清理活动、涉中小微企业积案清理行动,为1587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4.27亿元,最大限度保障民营企业债权的实现,有效发挥司法对中小微企业的挽救功能。

  在开展刑事裁判涉财产系列专项执行行动中,广西法院创新公检法财产联动查控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无底价拍卖”模式、动员被执行人家属主动代为履行等方式,推进涉黑恶案件执行工作,提高涉黑恶财产处置质效。2022年以来,广西法院执结涉黑恶财产案件294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8.06亿元。

  执行过程中,广西法院强化善意文明执行,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合理灵活采取“活封”措施,酌情作出暂缓执行决定,尽可能降低对被执行人基本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对于有“起死回生”希望的危困企业,采取“放水养鱼、生产自救”策略,推动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此外,广西创新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机制,对拟决定纳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预先向其发送预纳入失信名单通知书,给予被执行人纠正失信行为的机会,对已经被纳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若其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法院依照被执行人申请进行信用修复,促进其获得信用激励。(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