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静乐回应“核酸阴性被送往定襄忻州方舱医院”

分享到:

山西静乐回应“核酸阴性被送往定襄忻州方舱医院”

2022年11月28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 (记者 范丽芳)据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融媒体中心28日消息,11月25日晚,静乐县疫情防控办收到微博反映"核酸阴性被送往定襄忻州方舱医院"的情况,针对此,当地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并出具《新浪微博反映问题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显示,2022年11月20日,静乐县人民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室在常规核酸筛查中发现1管10:1混采呈阳性(其中1人为陈某祥),按流程对样本复核后上报静乐县防控办,迅速开展追阳单筛,混管中所有人员单采单检。

  11月21日下午4点,静乐县人民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室陈某祥双采双检ct值显示:N靶标:38.97,ORFlab:38.76,检测试剂上海伯杰,试剂阳性参考值≤40为阳性,陈某祥双靶标检测Ct值均低于40确诊阳性,按流程进行初筛阳性病例逐级上报,后防控办根据静乐县疾控中心对陈某祥流调的报告发布通告,追查陈某祥密接人员。

  陈某祥的抗原检测阴性截图:抗原检测试剂仅用作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疑似病例的补充检测,或在疑似病例诊断中与核酸检测协同使用,不作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和排除的依据。

  陈某祥的健康码截图:陈某祥手机健康码截图显示阴性,经调查显示阴性是因采集不到位所致。

  未将纸质报告送达陈某祥手中事宜:新冠肺炎属甲类传染病管理范畴,减少和感染对象直接接触机会是隔断传播途径必要的手段之一。感染阳性事实和转运方舱事情,已通过电话传达其本人,本人表示配合防控转运。纸质报告当时已及时传送上级防控部门。陈某祥主观方面存在误解,有关工作人员已向其作了详细解释。

  《情况说明》称,在下一步防控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工作流程,加强采样人员培训,完善对感染对象的人文关怀措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