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最强冷空气或致广州一夜“入冬” 全市多举措防寒

分享到:

今秋最强冷空气或致广州一夜“入冬” 全市多举措防寒

2022年11月29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今秋最强冷空气或致广州一夜“入冬”全市多举措防寒
29日傍晚,冷空气抵穗前,广州上空的晚霞。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应急管理局29日发布消息称,预计30日凌晨起,受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广州有一次急降温、大风和降雨过程,降温或超10℃,全市相关部门要提前落实防冻防风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消除强冷空气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不利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报,此次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12℃至14℃,12月1日或2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或仅5℃。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表示,已召开防御近期冷空气视频会议,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地和卫健部门要落实各方舱医院、医学隔离点、核酸检测点、户外值勤帐篷等重点部位防寒防风措施,提前备好防疫、隔离人员与方舱医院等有关场所需要的御寒物资。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强调要提前落实防冻防风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消除强冷空气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不利影响。加强预警,引导群众主动避险,加强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宣传教育,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避免因操作不当引发事故。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要求,严防极端天气下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农业农村部门要提前做好蔬菜、经济作物、设施鱼塘、畜禽棚舍等的防风保暖工作。林业园林部门要做好园林植物防冻技术指导服务。水务部门要做好强冷空气可能引发的水利工程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同时,消防部门要加强对养老院、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场所消防安全检查,防止用火用电取暖引发火灾。城管部门组织做好燃气设施的防冻措施。港务部门要组织做好港区防风工作。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在建工地、简易厂房、危旧住房等建筑物的安全检查,指导施工企业落实户外作业人员防寒措施,防止因大风导致危房危棚坍塌造成人员伤亡。

  此外,还要加强应急保障,维护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秩序稳定。民政部门要密切关注低收入人群、流浪人员等特殊群体的防寒防冻。发改及电力、天然气、供水、通信等部门要及时检查和补充抢险救灾物资,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要抓紧组织抢修,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停供和中断。(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