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分享到:

上海加快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2022年12月04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上海加快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国妇婴党委书记刘志伟介绍,上海正在加快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不断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国妇婴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4日电 (陈静郑佳琦)“上海市关爱女孩公益行动主场活动暨新时代上海妇幼健康新发展论坛”4日举行。记者了解到,上海已经构建了一张覆盖全市的“妇幼健康诊疗保健网络”。据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下称:国妇婴)党委书记刘志伟介绍,上海正在加快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不断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下称:国妇婴)、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主办。论坛上,与会嘉宾从多维度、多角度开展研讨,议题涉及上海加快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着力不断深化上海妇女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全方位、全周期母婴安全保障,加强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举措等。

奥运会冠军钟天使作为“消除宫颈癌公益宣传大使”出席活动,并成为国妇婴“荣誉职工”。 国妇婴供图
奥运会冠军钟天使作为“消除宫颈癌公益宣传大使”出席活动,并成为国妇婴“荣誉职工”。 国妇婴供图

  近年来,上海着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妇幼健康事业不断发展。刘志伟表示,上海各级妇幼健康相关机构聚焦母婴安全救治体系建设、母婴危重救治能力的提升、重点孕产妇管理等,立足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儿童早期发育发展、妇女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为相关人群送去福祉。

  “进一步提高辅助生殖助孕的技术安全性和成功率,适时开展针对特定人群的生育力保存项目,为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助孕帮助,对于妇幼健康工作者而言,责无旁贷。”国妇婴辅助生殖科主任、上海领军人才李文表示。当天,由国妇婴近20个临床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奉贤区举办义诊和科普讲座。李文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把优质的妇幼医疗资源送到民众身边。

由国妇婴近20个临床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奉贤区举办义诊和科普讲座。 国妇婴供图
由国妇婴近20个临床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奉贤区举办义诊和科普讲座。 国妇婴供图

  当日,国妇婴与奉贤区卫健委就共建“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示范基地”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妇婴将为奉贤当地妇女免费提供500份“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体检名额,重点支持农村妇女、无单位的城镇妇女、登记失业的妇女等群体。双方将共同加强“两癌”筛查、防治工作合作与交流,扩大“两癌”筛查服务覆盖范围,全面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奥运会冠军钟天使作为“消除宫颈癌公益宣传大使”出席活动,并成为国妇婴“荣誉职工”。

  “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协作参与。”刘志伟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各级妇幼健康机构将继续关注妇幼人群的心理、生理、遗传、营养等全方位健康,提供温馨、便捷的人文关怀和有温度、有情感的医疗保健服务。(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