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0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10岁女孩舞蹈梦

分享到:

吉林“0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10岁女孩舞蹈梦

2022年12月06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吉林“0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10岁女孩舞蹈梦
吉林省第1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魏少志。 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长春12月6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省第1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6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成功采集。这份造血干细胞将为一位10岁女孩带去希望,延续她的舞蹈梦。

  此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是“00后”魏少志,一年前在学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他主动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没想到,大学刚毕业就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他当即就同意捐献并积极主动配合后续的各项工作。

  捐献前夕,魏少志通过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收到了来自受捐小患者的感谢信。“因为有了您的出现,我再也不用写请假条往医院跑了,我就可以去学我喜欢的舞蹈。”言语间饱含着小患者对他善举的感激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为了让魏少志安心救人,顺利完成捐献,他所在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准半个月的带薪休假。

  完成捐献后,魏少志坐在床边给小患者回了信。“正值冬季,希望在春天到来之际,你能拥抱明媚的春光,挽着最暖的风,跳着你最喜欢的舞蹈。”

  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吉林省红十字会。目前,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在库志愿者分型数据约6.3万人份。据了解,近年来,“00后”捐献志愿者正在增多。(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