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屏幕”?肯定有诈!

分享到:

“分享屏幕”?肯定有诈!

2022年12月13日 03:08 来源:扬子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梅建明)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多发,让人防不胜防。12月11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南京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三大队民警正在仙林金鹰快反点执勤,一名女子神色慌张跑过来向民警讲述道:“警察同志,我这是不是遇到诈骗了?”

  该女子告诉民警,有某电商客服打电话给她,要求她关闭借贷业务,否则将影响她的征信。对方还要求该女子共享手机屏幕,称可由客服人员代为操作。

  民警听到共享手机后,立马告诉女子这就是电信诈骗。民警立即询问该女子,是否有过分享屏幕或者转账。女子说,自己当时也感觉是诈骗,所以立马挂断了电话,因为又不放心,这才立马找民警进行咨询。

  民警肯定了该女子的警惕性,同时也希望女子能将该事例分享,防止亲朋被骗。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