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抓获潜逃21年命案嫌疑人

分享到:

重庆警方抓获潜逃21年命案嫌疑人

2022年12月13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2月13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3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尘封21年的命案积案,经过一批又一批侦查员不懈努力,终将作案后潜逃外地的嫌疑人抓获。

  警方介绍,2001年12月4日,渝中区东华观巷居民楼内(现已拆迁)发生一起命案。案发后,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勘查、走访,深入摸排,但受当时线索短缺,刑侦技术、追逃手段等条件限制,案件侦查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十一载寒暑交替,尽管搜集的证据、整理的案卷开始泛黄,专案民警们也从青丝熬到白发,但这宗积案从未被遗忘。一批又一批侦查员,数十年如一日地找寻着蛛丝马迹,希望有一天将凶手绳之以法。

  2022年以来,重庆各级公安机关将历年命案积案作为重点全力攻坚。8月4日,警方在工作中获取关键线索,该案迎来重大转机。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等各部门指导下,渝中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重组工作专班,对案卷物证反复系统梳理、比对,层层抽丝剥茧,多个疑点被逐一攻破,最终锁定浙江籍男子周某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实,周某明因盗窃罪现正在江苏省常州监狱服刑。

  随后,由11名民、辅警组成移送押解小组,驾驶特警车辆日夜兼程,疾驰奔赴1800多公里,与常州监狱完成移交手续后,顺利将周某明押解回渝。

  经审讯,嫌疑人对21年前在重庆犯下的命案供认不讳。据周某明交代,当年他通过征婚广告与被害人结识,计划在交往中诈骗钱财,后行骗事实在被害者家中被当场揭穿,在挣扯中将对方杀害,卷走财物逃亡。

  周某明说,多年来,因身负命案,他从不敢使用真实身份,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他常在噩梦中惊醒,听到警车声就害怕,没有过上一天正常人的生活。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