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财政厅通报10起政府采购违法典型案例

分享到:

四川省财政厅通报10起政府采购违法典型案例

2022年12月13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2月13日电 (杜成)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秩序,四川省财政厅13日通报全省查处的政府采购违法典型案例。

  违法情形一:为谋求特定供应商中标成交或者排斥其他供应商的串通行为

  案例1:四川屏山县水务局聚居点污水处理站一体化设备项目采购中,四川世纪景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银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瀚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恶意串通,约定由四川世纪景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四川世纪景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出资四川银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瀚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投标保证金。

  2021年6月,屏山县财政局对四川世纪景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银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瀚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均作出罚款101474.4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三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案例2:成都市龙泉驿区农业农村局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幼龄林森林抚育项目采购中,成都市成森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成都聚隆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寰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恶意串通,三家公司均错误填写《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声明函》,承诺自己不属于监狱企业。成都寰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不仅在前述项目中伪造虚假的服务人员专业资格证书进行响应,还在龙泉驿区省级森林植被恢复费和育林基金造林项目、市级分成森林植被恢复费(第一批)国土绿化项目采购中,多次伪造虚假的服务人员专业资格证书进行响应。

  2022年3月,成都市龙泉驿区财政局对成都市成森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作出罚款75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并处没收违法所得5755.91元;对成都聚隆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出罚款75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对成都寰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出罚款120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三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案例3:泸州市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项目采购中,四川源生君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悦鑫悦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思德诺科技有限公司恶意串通,由同一人员参与制作三家公司的投标文件。2022年5月,泸州市财政局对四川源生君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878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对四川悦鑫悦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思德诺科技有限公司均作出罚款1565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案例4:乐山市市中区自然资源局松线虫防治服务项目采购中,四川绿川行科技有限公司与绵阳老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恶意串通,各自委托不同的人员负责参与磋商,但在授权书中均填写同一身份证号码。2022年5月,乐山市市中区财政局对四川绿川行科技有限公司、绵阳老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均作出罚款13961.25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违法情形二: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

  案例5:四川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高标准农田建设(财政转移支付)项目材料及管道项目采购中,成都因明凯撒管材有限责任公司伪造虚假的新型防冻认证证书进行响应,四川穗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惠生鸿科技有限公司伪造虚假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进行响应,四川柯耐斯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伪造虚假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进行响应。

  2021年12月,汶川县财政局对成都因明凯撒管材有限责任公司作出罚款13546.5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2022年4月,对四川穗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6255.8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对四川惠生鸿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3546.5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2022年5月,对四川柯耐斯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3546.5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案例6: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管理系统项目采购中,北京麦斯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实验室环境温度记录预警设备合同、LIMS系统建设项目买卖合同进行响应,前述两份业绩材料货物数量、金额与实际不符,属于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2022年1月,四川省财政厅对北京麦斯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5788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二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案例7:乐山师范学院大学外语教学云平台、英语作文自动批改系统采购项目采购中,北京森倍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均在投标文件中提供承诺函,承诺不存在与直接控股关系的其他供应商参与同一合同项下政府采购活动的行为。但截至开标之日,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北京森倍思科技有限公司99%股权,两公司承诺内容与实际不符,属于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

  2022年2月,四川省财政厅对北京森倍思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79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对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作出1790元罚款,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二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案例8:宣汉县人民医院专家公寓装修项目采购中,四川金星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伪造虚假的教学综合楼维修改造项目合同进行响应,属于提供虚假材料谋取成交。2022年3月,宣汉县财政局对四川金星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1481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案例9:广安市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贫困家庭技能培训“扶贫专班”和就业技能培训项目采购中,广安市新思维职业技术学校、广安市全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广安市东方职业技术学校、广安市思源职业技术学校伪造虚假的聘用合同、工资表、职业资格证书等投标响应。广安区劳务品牌和返乡创业培训项目采购中,广安市全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广安市东方职业技术学校、广安市思源职业技术学校再次伪造虚假的聘用合同、工资表、职业资格证书等投标响应。

  2022年3月,广安市广安区财政局对广安市新思维职业技术学校作出罚款51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对广安市全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广安市东方职业技术学校、广安市思源职业技术学校均作出罚款1221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案例10:绵阳市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建领域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采购中,四川明恒双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伪造虚假的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服务采购项目合同进行响应,属于提供虚假材料谋取成交。2022年4月,绵阳市安州区财政局对四川明恒双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7380.5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