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公安处侦破涉多省特大毒品案 抓获涉毒人员45人

分享到:

昆明铁路公安处侦破涉多省特大毒品案 抓获涉毒人员45人

2022年12月15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昆明铁路公安处侦破涉多省特大毒品案抓获涉毒人员45人
图为民警查获的毒品。 昆明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昆明12月15日电 (翁伟强 史珂维)昆明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多省的贩卖运输毒品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缴获毒品20.5公斤,其中冰毒(片剂)4.55公斤,冰毒(晶体)3.45公斤,海洛因12.5公斤,扣押涉案车辆2辆。

  据悉,该案从一条快递收件手机号入手,经半年的核查深挖,在掌握贩毒团伙基本情况后,专案组逐步摸清该团伙主要犯罪事实、人员层级关系及活动规律后会同多省市禁毒部门果断收网,奔赴全国4省6市进行集群打击,打掉以马某、林某等人为首的毒品贩卖团伙,成功破获“3.15”部标特大毒品案件。

  2022年3月,昆明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民警对以往已查获的涉毒案件进行梳理时发现,一个涉毒快递包裹的收件手机号码存在异常。经查,该手机号码机主罗某于2021年9月因运输毒品已被贵州省禁毒部门抓获。随着研判的进一步深入,专案组锁定了涉毒快递包裹手机号码的实际使用人为马某,并初步确认马某有重大涉毒嫌疑。

图为犯罪嫌疑人现场指认。 昆明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现场指认。 昆明铁路公安处供图

  7月,侦查员发现马某及其同伙董某前往租车行租赁了一辆白色本田轿车后,立即前往抵押行抵押了手机、车等贵重物品。为摸清贩毒组织内部构造,彻底打掉贩毒网络,昆明铁路公安处禁毒部门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该团伙全部成员进行观察蹲守。7月14日,专案组在云贵交界处一服务区将疑似涉毒车辆逼停,现场抓获该团伙运毒“马仔”董某、胡某某,当场缴获冰毒(片剂)1.13公斤。同日,在贵州安顺警方的协助下,于当日6时许在一停车区将马某、林某某抓获。

  经审讯,马某供述交代了团伙幕后组织者、供毒者林某,及该团伙核心成员沈某某。查明马某曾在林某的指挥下,通过邮寄方式成功将毒品送达湖南省。随后,专案组派出侦查员至湖南,在当地警方协作下开展打击分销“下线”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缴获毒品5公斤。

图为民警在服务区抓获嫌疑人。 昆明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民警在服务区抓获嫌疑人。 昆明铁路公安处供图

  随着审讯的深入,民警大量走访摸排,专案组先后在多地抓捕了该团伙核心犯罪嫌疑人刘某及5名运毒“马仔”。缴获毒品冰毒(片剂)1.96公斤、海洛因12.5公斤。至此,这起历时半年的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成功告破,警方摧毁了一张涉及多省份的贩毒网络,有效震慑了毒品犯罪。

  目前,昆明铁路公安处已将该案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向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