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分享到:

福建启动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2022年12月17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建启动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福建省妇联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框架协议。 常斯雅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17日电 (彭莉芳)福建16日启动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帮扶困难妇女就业,助力更多女性高质量就业创业。

  福建省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由福建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海峡人才市场、省慈善总会共同实施。

  据福建省妇联介绍,该计划围绕女大学生、“宝妈”灵活就业群体、“顶梁柱母亲”困难妇女群体及女企业家群体,实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宝妈灵活就业三百行动、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女企业家发展促进行动等“四大行动”;用三年的时间,推出百场宣讲会、千场招聘会、万人赋能培训、百亿授信额度等“四大措施”,进一步促进福建省女性高质量就业创业,帮扶困难妇女就业,维护女性就业创业中的合法权益。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在该计划的启动仪式上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持续深化“春风送岗”“巧妇贷”等品牌,加强女性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更多女性增收致富;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女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人,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岗位吸纳女性就业,形成政府主导、妇联协调、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妇女受益的工作格局。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海峡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及投资签约。本届大赛金奖项目“扁匠”签约入驻海峡两岸巾帼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同时,福建省妇联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框架协议,以金融赋能女性发展。(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