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支教老师登央视跨年晚会

分享到:

凉山支教老师登央视跨年晚会

2023年01月02日 04:00 来源:成都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凉山支教老师登央视跨年晚会

  曾因“毕业论文中六千字致谢65人”感动网友

  2022年12月31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播出,来自四川凉山州的支教老师苏正民登上跨年晚会。与此同时,来自凉山州雷波县汶水中心校的小朋友们,也在晚会中奉上了精彩的演出。

  去年,苏正民因“毕业论文中6000字致谢65人”走红网络,本科毕业后他回到凉山越西县支教,完成一年支教后,将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苏正民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总台跨年晚会演出,新的一年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乡村公益书屋项目中,让山区孩子爱上阅读。

  参加总台跨年晚会演出 分享自己的新年心愿

  在跨年晚会中,凉山州越西县第二中学校支教老师苏正民,作为“95后”青年代表,与乒乓球冠军许昕、歌手胡夏、吉利集团吕义聪、浙江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张露娜、快递小哥张裕一同演唱了歌曲《奔跑》,体现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鼓舞全国观众在新的一年奋发向上。

  演出中,大家还分享了各自的新年心愿,苏正民说:“去年我发起了一个乡村公益书屋项目,新的一年,我希望能有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让越来越多的山区孩子爱上阅读。”

  苏正民表示,很荣幸能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演出,非常感谢凉山家乡人民对他的支持,“在新的一年里,衷心祝愿家乡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祝福家乡凉山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

  与此同时,来自雷波县汶水中心校阿依合唱的小朋友们也登上总台跨年晚会演出,与歌手郁可唯一起演绎了歌曲《秀丽的翅膀》,孩子们天籁般的童声温暖又治愈。

  “毕业论文中6000字致谢65人”走红

  毕业后回到凉山支教

  苏正民出生于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2013年,15岁的苏正民遭遇家庭变故,在砖厂打工的父亲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家里为给父亲治病欠下数十万元外债,他不忍看到母亲辛苦,选择了退学。

  最终,在当地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苏正民重返校园。2017年通过国家在少数民族连片贫困地区预科招生计划,他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为沙马拉达乡第一个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

  “我来自四川大凉山,从一个放羊娃成为一名大学生……如果你问我走出大山的路远不远,我会说很远,因为我走了十几年。”2022年6月,苏正民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毕业。他的毕业论文写了2.5万余字,其中撰写6000字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并致谢65人,感动了众多网友。

  2022年暑假,苏正民回到大凉山支教,成为一名道德与法治课老师。今年9月,苏正民站上讲台,颇为感慨:“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觉得要再为他们多做些事。希望我的经历也能鼓励孩子们,自信地成长成才。”

  苏正民已经保研,在完成一年支教后,将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如果没有好心人帮助,不会有今天的我。我想尽最大的努力,回报那些善意。”苏正民表示,研究生毕业后将回到家乡凉山,帮助更多的青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记者 江龙)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