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破获系列假文物诈骗案 查获假文物70余件

分享到:

西安警方破获系列假文物诈骗案 查获假文物70余件

2023年01月04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安警方破获系列假文物诈骗案查获假文物70余件
图为犯罪嫌疑人对假文物进行指认。 西安高新警方供图

  中新网西安1月4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4日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该分局破获了系列假文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假冒文物70余件。

  2022年12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在上班路上遇到两名自称附近建筑工地的“工人”,售卖在工地刚挖出来的“文物”,看到这些“古董”上还沾着泥土,确实像刚挖出来的,便向对方转账3100元买下了这些“古董”,后找到专业人士鉴定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接报警后,兴隆派出所民警对事发地展开地毯式调查,在距离案发地一公里位置的监控发现2名嫌疑人的身影,在分局刑侦、网安大队的配合下锁定了嫌疑人信息,并确定了两人在西安市新城区的暂住地。12月28日晚,兴隆派出所组织警力实施抓捕,现场查获了两人随身携带的70余件仿制的瓷器、玉器、青铜器等物品。

图为犯罪嫌疑人对假文物进行指认。 西安高新警方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对假文物进行指认。 西安高新警方供图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假文物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先后流窜在高新区、西咸新区、咸阳市秦都区等地实施20余起诈骗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6万余元。现场被查获的“古董”是他们从河南禹州市一个市场批发来的,均系采用做旧工艺制作的仿制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