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沈阳客运段高铁联欢温暖旅客回家路

分享到:

春运首日:沈阳客运段高铁联欢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3年01月0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春运首日:沈阳客运段高铁联欢温暖旅客回家路
1月7日,在沈阳铁路局沈阳客运段担当的丹东开往北京朝阳的G3692次列车上开展联欢会。 沈阳客运段供图

  (新春走基层)春运首日:沈阳客运段高铁联欢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新网沈阳1月7日电 (李晛 徐荣花 黄伟彬)2023年春运1月7日正式启动,在沈阳铁路局沈阳客运段担当的丹东开往北京朝阳的G3692次列车上,一场以“玉兔闹新春,沈客伴您行”为主题的联欢活动正在上演,让春运回家路上的旅客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和铁路人的热情。

  在沈阳站7站台,G3692次高铁列车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车厢里挂满了五彩气球和福字拉花,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乘务员和青年志愿者帮助旅客拿行李、引导旅客上车,微笑服务在旅客身边。

  “九州盛世中国年,四海潮起春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将与您一起开启春运之旅……”8点52分列车驶出沈阳站,高铁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桃花朵朵开》的动感音乐,青春靓丽的服饰,吸引旅客纷纷赶过来。

上演三句半《平安列车平安年》。 沈阳客运段供图
上演三句半《平安列车平安年》。 沈阳客运段供图

  沈阳客运段动车三队副队长于佳、列车员王家宽一曲《拜新年》唱出了人们对新年伊始的美好期盼和温馨祝福,收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列车长杨光、列车员付有等上演三句半《平安列车平安年》,为旅客送去欢乐的同时,也宣传了安全乘车常识。列车乘警李威寰演唱的《我要找到你》、王家宽和吴金刚合唱的歌曲《早安隆回》、列车长刘琦等表演的集体舞蹈《芒种》,引得观众一片喝彩。节目高潮不断,精彩纷呈,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越来越多的旅客参与其中。演的看的都是同路人,说的唠的都是家乡事,愉快的氛围让大家忘记了旅途的劳顿。

舞蹈表演。 沈阳客运段供图
舞蹈表演。 沈阳客运段供图

  在《春运送祝福》有奖互动环节,列车员现场将她们书写的福字、对联赠与旅客,送出美好祝福。乘务人员与旅客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他们为小旅客发放新年吉祥兔玩偶、中国结等礼品,和旅客齐唱《歌唱祖国》,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为旅客送福。 沈阳客运段供图
为旅客送福。 沈阳客运段供图

  春运期间,沈阳客运段将开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成都等方向96对旅客列车,其中普速30对,动车组列车66对。春运前,沈阳客运段对乘务人员开展新客运规章、服务礼仪等方面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列车卫生保洁,列车还配备了应急备品箱、防疫备品箱,为重点旅客准备了轮椅,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为旅客送福。 沈阳客运段供图
为旅客送福。 沈阳客运段供图

  沈阳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书记徐荣花说:“今天是春运首日,返乡的旅客特别多,我们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为旅客精心准备了这样一场联欢活动。为了更好地为旅客呈现精彩,所有演职人员提前一个月准备,利用休班时间抓紧排练,就是为了在春运伊始给广大旅客带来欢乐,用铁路人的热情温暖旅客回家路。”(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