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开启 广东逾6.2万名志愿者温暖相伴旅客回家路

分享到:

2023年春运开启 广东逾6.2万名志愿者温暖相伴旅客回家路

2023年01月07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年春运开启广东逾6.2万名志愿者温暖相伴旅客回家路
惠州青年志愿者给旅客送上热气腾腾的泡面 岳青 摄

  中新网广州1月7日电 (王坚 岳青)2023年春运于7日拉开帷幕。当日,在广州南站、白云机场、深圳北站、湛江徐闻港……广东各大机场、车站都活跃着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购票辅助、进出站指引、特殊旅客服务等帮助,用热忱的服务温暖春运回家路。据统计,春运开始前,全省各地共青团组织就开始提前研究部署,共招募超6.2万名储备志愿者。

  自共青团中央发起“暖冬行动”以来,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连续9年实施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共招募超42.4万志愿者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超246万小时。

梅州青年志愿者在加油站的情暖驿站开展春运服务 岳青 摄
梅州青年志愿者在加油站的情暖驿站开展春运服务 岳青 摄

  今年的暖冬行动仍由各级共青团组织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单位,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依托各地的火车站、机场、港口码头、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从春运旅客普遍需求出发,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推广重点群体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提升出行便利性。

  广东作为全国春运第一大省,保障任务繁重。春运开始前,全省各地共青团组织就开始提前研究部署,共招募超6.2万名储备志愿者。春运首日,全省21个地市均已启动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据统计,春运期间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全省296个重点交通场站,设置超1424个春运志愿服务岗位,助力旅客温暖回家。

  其中,铁路方面,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动广铁集团重点保障广州南站、深圳北站等枢纽,在全省其他55个火车站精确设置候车引导、换乘指引、购(退)票指导等超278个志愿服务岗位。

阳江青年志愿者在汽车客运站为旅客服务 岳青 摄
阳江青年志愿者在汽车客运站为旅客服务 岳青 摄

  同时,在全省6个民用机场,志愿者在旅客到达大厅、出发大厅值机岛、安检候检区入口、GTC综合交通大楼等地设置22个常态化志愿服务岗位值守,开展特殊旅客登机、协助行李装卸、办理自助登机手续、路线引导、航班信息咨询等工作。

  此外,全省85个客运站,志愿者分布在售票大厅、安检区、候车室等服务点,为旅客解答票务信息、班车线路、微信购票等各种疑问,并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提拿行李和维持站场秩序。(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