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百名白血病及癌症儿童获“联爱工程”资助 多方培育儿科医生

分享到:

青海:百名白血病及癌症儿童获“联爱工程”资助 多方培育儿科医生

2023年01月07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宁1月7日电 (记者 张添福)7日,在线领取“博世-联爱青海儿科医学奖学金的青海大学医学院学生马莉丽表示,“为儿科专业特别设立的奖学金,不仅是对医学生学习的激励,更是鼓励学子对儿科专业的热情与专注。”

  “奖学金给了我极大的激励,使我进一步明确和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马莉丽说,今后将继续以儿科专业作为自己学习的方向,不断深造,“但我知道儿科专业所要面对的挑战与困难,我会以更好状态去面对以后的学业,努力进取。”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正琛介绍,“博世-联爱”青海省儿科医学奖学金于2020年开始已连续评选三年,共支持青海儿科方向本科生、研究生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90人次,涉及金额448000元。此外,还设立了“肿瘤社工中心”(派遣专业医务社工进入科室,为患者及家庭提供专业社会-心理服务)和“医疗卫生技术评估中心”(对尚在医保目录外的新药进行卫生技术评估、开展公共卫生政策研究等)。

  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专家夏燕亮表示,“联爱工程”资助该院十几名住培生,“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激励手段,达到培养出道德素质高、能独立承担临床工作的儿科医生。在前期疫情防控阶段,无疑是对部分住培生职业道德和医疗救治工作的一种锻炼,希望社会能培养更多合格且有担当精神的医者。”

  据悉,早在2019年,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发起的“联爱工程”儿童癌症综合控制项目在青海省启动,项目设立了“慈善医保补充基金”,为青海省儿童白血病患者提供补充报销,2021年,将服务的病种扩展至所有儿童癌症。

  截至2022年11月,上述“联爱工程”已救助124名白血病及其他癌症儿童,投入资金量达616万元。

  此外,2022年,“联爱工程”新增青海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资助,并设立“优医中心”,助力提升儿童癌症诊疗水平,如支持28名儿科医生到省外参加进修培训;组织10余场基层儿科医生培训活动,参与医护人员3000余人次。(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