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榆阳区郝家梁矿业“7•15”较大水害事故相关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陕西榆林榆阳区郝家梁矿业“7•15”较大水害事故相关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3年01月09日 11: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1年7月15日,陕西榆林榆阳区郝家梁矿业有限公司发生较大水害事故,造成5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1382.8万元,事故调查于2021年12月24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批复结案,经公安机关调查并由榆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企业实际控制人余某某涉嫌明知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而不排除,仍冒险组织作业致使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造成5人死亡,并负事故主要责任,情节特别恶劣;被告人企业矿长杜某、总工程师王某某涉嫌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致使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造成5人死亡,并负事故主要责任,情节特别恶劣。应当以强令、组织他人违章冒险作业罪追究被告人余某某的刑事责任,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追究被告人杜某、王某某的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总台记者 吴成轩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