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仍有冷空气影响,这些地方需做好出行防范准备

分享到:

春节前仍有冷空气影响,这些地方需做好出行防范准备

2023年01月16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韦香惠)本周将进入春运出行高峰时段,据中国气象局消息,节前一周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未来各地气温有所回升,但冷空气活动并不会就此停歇,预计还有两轮冷空气过程。同时,大范围雨雪虽宣告结束,但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沙尘又起。

图为作业人员在九江站区检查线路设备,清除积雪。 黄钟滨 摄

  寒潮影响基本结束 但未来仍多冷空气活动

  目前,寒潮对我国大部地区的影响已基本结束,大范围雨雪休止,未来各地气温又会有所回升。

  预计本周前半段,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整体都将呈回升态势,长江中下游地区累计气温升幅或达10℃左右,周三前后最高气温将陆续升至10℃以上。如武汉,昨天最高气温仅有1℃左右,18日就逐渐升至10℃,气温波动明显,公众需及时调整衣着。

  不过,冷空气活动并不会就此停歇,从目前预报看,未来还有两轮冷空气过程。

  19日至20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期间以大风降温为主,预计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4℃至8℃降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局地中雪。

  22日至24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降温4℃至8℃,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局地降温10℃至14℃。

  甘肃、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16日白天至18日,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东部、宁夏大部、陕西中北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中央气象台1月16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天气预报。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减少外出。

  此外,17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时期,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天气转为平静,总体较利于出行,不过西南地区仍需注意防范雨雪、道路湿滑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