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积极推进就业创业 经济活力满满

分享到:

新疆兵团:积极推进就业创业 经济活力满满

2023年02月02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疆兵团:积极推进就业创业经济活力满满
新货到店,努尔司曼古·热合曼正忙着搬运。 李芸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日电 (戚亚平 李芸 胡晓宝)2月1日一大早,个体工商户努尔司曼古·热合曼就忙着整理送来的新货,快速拆包上架,小店里很快摆得满满当当。

  两年前,努尔司曼古·热合曼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开了家服装店,代理女士品牌内衣,并供应城区及周边县市。最近,她申领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有了这笔钱,努尔司曼古·热合曼就不用为进货资金不足而发愁,春节期间店铺供不应求,生意火热。

  “去年12月18日申请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今年1月9日就到卡里了。1月生意特别好,我赚了5万块钱,太高兴了,今年我要好好挣钱,年底买一个商铺。”她说。

  开年之初,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就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助力职工群众创业就业,切实增强民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奋力实现良好开局。

某纺织公司员工在查看织机运行情况。 李芸 摄
某纺织公司员工在查看织机运行情况。 李芸 摄

  这几天,在新疆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厂房内,喷气织机马力全开,机器轰鸣,车间班长依巴代提·阿皮孜来回穿梭,查看织机运行情况和布料的工艺质量。

  依巴代提·阿皮孜来自叶城县,去年从图木舒克市高职院校毕业,通过本地专业技术培训,签约企业实现就业。

  “去年7月来这里工作,现在我是小班长,管理车间的20个工人,每月有4000元收入,我很喜欢这个工作,只要我好好干,工资还能涨起来。”依巴代提·阿皮孜介绍说。

  和依巴代提·阿皮孜一样在企业稳定就业的20余人,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忙生产、争分夺秒赶订单。

  自去年3月入驻图木舒克经济开发区以来,该公司一期168台喷气织机、前置浆纱车全部投产,月均灯芯绒布产量约达90万米。今年企业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奋力冲刺首月开门红。

  公司总经理助理、生产主管吴一红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正在赶制一批70万米绒布订单,预计在2月20日左右完成。今年企业会逐步扩大规模,3月二期项目即将动工,预计5月新机器、新设备进厂,计划于6月投入运营,后续还要招工50-60人。

  开年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保驾护航,积极对接企业用工和居民创业就业,加快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惠及职工600人次,已定点签约10家企业378人。

  同时,线上发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网络招聘,线下组织专场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对接,截至目前达成就业意向528人。(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