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布局国际投资促进联络站 首家将落地东京

分享到:

济南布局国际投资促进联络站 首家将落地东京

2023年02月03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济南2月3日电 (记者 赵晓)记者2月3日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2023年将加快全球招商网络布局,计划在日本东京、德国法兰克福、中国香港设立济南国际投资促进联络站,探索在韩国、新加坡设点布局。首家国际投资促进联络站将于2月6日在日本东京揭牌成立。

  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孙文彬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济南2月6日将同时赴日本、德国、中国香港开展招商。在日本第一场活动将举行“济南国际投资促进联络站(日本)揭牌仪式”,拉开全球招商布局的序幕。

  “我们前期为赴日本出访做了大量精心准备,共开展了8场视频会、1场会见交流。”孙文彬说,此次出访,济南市相关负责人将拜访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中的四家,包括丸红、三井物产、住友商事及伊藤忠商事,力争相关重点在谈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还将在东京举办两场小型恳谈会,向参会嘉宾推介济南市发展新机遇。

  德国一直以来是济南市与欧盟地区经济贸易合作的重要国家。孙文彬称,此次出访德国,济南团组将拜访巴伐利亚汽车产业集群、纽伦堡医疗谷等德国代表性产业集群,积极推动该市与德国汽车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合作,同时推进济南国际投资促进联络站(德国)的合作进展,挖掘合作信息,拓展对欧、对德合作渠道。

  此外,孙文彬表示,中国香港是山东利用外资的第一平台和境外融资的首选之地。济南团组拜访香港,将在高力资本、华润雪花啤酒等既有合作及已落地项目基础上,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通过以商招商形式,挖掘更多潜力项目;促进鲁港两地经贸合作务实开展,与香港济南同乡会探讨在香港建立投资促进联络站事宜。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济南全市实际使用外资达到3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8.02%。(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