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点区域涉“炸街”警情大幅下降65%

分享到:

深圳重点区域涉“炸街”警情大幅下降65%

2023年02月03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深圳重点区域涉“炸街”警情大幅下降65%
深圳交警组织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精准查缉非法改装车辆。 广东省公安厅 供图

  中新网深圳2月3日电 (记者 方伟彬)故意猛踩油门发出巨大轰鸣,引得路人注目,绝尘而去;为了寻求刺激在忙碌的车流中上演“速度与激情”;贪图一时好奇,骑电动车结伴玩“翘头”等等,以上种种“炸街”行为危害道路行车安全。

  广东省公安厅3日发布消息,深圳警方针对“炸街”飙车现象开展专项行动,累计出动警力3.7万余人次,打击“炸街”飙车团伙39个,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416人,其中刑事强制措施7人、行政拘留321人、其他行政处罚2088人;行政处罚非法改装门店17家,查扣非法改装等涉案车辆1675辆。

  数据显示,深圳涉“炸街”警情大幅下降,其中重点区域“炸街”警情下降65%,有效地防范化解了各类涉车违法犯罪风险隐患。

深圳交警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路面巡逻管控。 广东省公安厅 供图
深圳交警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路面巡逻管控。 广东省公安厅 供图

  “路上这么飙车太危险了,请深圳交警严查!”有网友向深圳交警官方账号举报。交警部门随即展开排查,发现一辆粤B号牌小轿车在深圳多个路段存在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经查,该车主潘某某在2022年9月8日18时许,曾驾驶该车辆行至广深高速鹤州路段时,遇到陈某某驾驶的小车。虽然两人素不相识,但看到对方驾驶的都是高性能车辆,便临时起意,互相挑衅,在交通环境复杂、车流量密集的晚高峰广深高速上互相追逐竞驶。

  两分钟内,两车追逐超5公里,多次压实线变道、横跨多车道变道,严重影响了周围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经调查取证,潘某某、陈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深圳公安交警部门全方位部署,挂图作战,对从警情、网情等渠道发现的飙车“炸街”线索提级响应、事不过夜,逐一排查;并联合刑警、治安、属地分局派出所,加强扩线、串并,提高案件侦破效率。(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