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MU9759航班紧急备降长沙 为旅客争取救治时间

分享到:

东航MU9759航班紧急备降长沙 为旅客争取救治时间

2023年02月04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航MU9759航班紧急备降长沙为旅客争取救治时间
东航MU9759航班紧急备降长沙救助患病旅客 东航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4日电(记者 殷立勤)2月3日晚,东航由德宏芒市飞往上海浦东的MU9759航班上,一名旅客患病,机组人员立刻决策,紧急备降长沙,为旅客争取救治时间。

  20:00分,东航MU9759航班,承载着134名旅客从德宏芒市起飞前往上海。飞机平飞后,20:48,乘务员巡舱发现一名旅客面色苍白,呼吸急促,立即上前查看询问旅客身体情况,旅客自述有心肌缺血史、心肌炎病史和高血压史,现在胸闷、头晕、心脏疼需要吸氧,乘务员立即报告客舱经理和机长,并按应急程序广播寻找医生,听到广播后1名全科医生和1名护士立即表明身份,来到患病旅客身边和乘务组一起对患病旅客展开救治。乘务员将机上的应急医疗箱和氧气瓶递到医生手中,经初步检查诊断旅客血压为144/98mmHg,脉搏126次/分,医生建议为患者提供糖水并且持续供氧,随时观察,时间持续至21:18,旅客症状并未好转,医生再次检测患病旅客脉搏后判断病人有心衰迹象,建议飞机尽快着陆,取得医疗救助。

东航MU9759航班紧急备降长沙救助患病旅客 东航供图
东航MU9759航班紧急备降长沙救助患病旅客 东航供图

  乘务员再次向机长报告旅客病情和医生建议,接报告后,21:25 ,本着旅客生命安全至上的原则,机长立即决策前往最近的机场长沙备降。随后,机长通过卫星电话与公司签派联系告知决策情况,签派员迅速监控航班运行动态,与塔台、长沙地面工作人员和长沙机场急救取得联系,提供航班备降信息及备降原因。

  22:07分,飞机落地,机场救护车及医疗人员已经等候在停机位,飞机停稳舱门打开,急救人员第一时间上机顺利将旅客接走。

  目前,旅客已脱离生命危险,得到了有效治疗。“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此次急救备降凝聚的是医生给予了患病旅客最及时有效的抢救,是同机旅客对飞机备降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是MU9759机组、乘务组、签派全力保障与协调、东航各部门快速决策,多方联动,为旅客生命护航提供一切便利。(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