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亚洲最大布匹市场:新春“热开场” 布商信心足

分享到:

探访亚洲最大布匹市场:新春“热开场” 布商信心足

2023年02月0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探访亚洲最大布匹市场:新春“热开场”布商信心足
新春里的中国轻纺城北联市场 项菁 摄

  (新春走基层)探访亚洲最大布匹市场:新春“热开场” 布商信心足

  中新网绍兴2月5日电(记者 项菁)“开年人气非常旺!”布商王江峰深耕中国轻纺城北联市场19年,看到熟悉的人气“回归”,他对新年生意信心十足,并预测订单量会比往年“上一个台阶”。

  作为亚洲最大布匹市场,位于浙江绍兴柯桥的中国轻纺城经营面料5万余种,纺织品远销192个国家和地区。新春复市一周以来,该市场客流量超100万人次,达到近三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其中,专注窗帘面料的北联市场开门率接近100%。

布商交流儿童窗帘面料 项菁 摄
布商交流儿童窗帘面料 项菁 摄

  记者近期蹲点该市场发现,大量采购商、经营户对今年市场保持积极乐观态度,并希望抓住“热开场”大干一番。

  采购商纷至沓来,客商交易火热,商家打包出货……连日来,市场内呈现一番热闹景象。王江峰经营的“夫妻店”位于北联市场四楼,租下的两个店面专售儿童窗帘。

经营户整理窗帘样品 项菁 摄
经营户整理窗帘样品 项菁 摄

  新春开市后,每天下午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市场很大,顾客从一楼逛到四楼,到我们家一般是下午。”熟悉市场的王江峰受访时提到,为了吸引新老客户,今年他们专门推出3套系列新品,“正月里的订单数量相比去年增长20%至30%”。

  “开年生意整体不错,感受到非常明显的复苏信号。”与专注面料销售的商户不同,“芳菲季节”门市负责人胡昶注重把“布”和“艺”融合,致力于全品类软装设计和研究开发,今年还上新多款花型。收获新订单的同时,他也期待能开拓外贸市场。

  胡昶告诉记者,十多年来,其创新设计的纺织品一直热销海内外,但新冠疫情使不少外贸生意按下了“暂停键”,“希望今年有更多外商走进来,更多好货卖全球”。

商家搬运即将发货的面料 项菁 摄
商家搬运即将发货的面料 项菁 摄

  因为一块块“布”,柯桥吸引了大量外商就此创新创业。印度贸易商Bobby已经在柯桥安家,中国轻纺城复市后,他逛了不少门市。“不管是我的客户还是市场经营户,大家都对今年的生意满怀信心。”Bobby说,“这两天很多印度客户打来电话,打算2月份来中国看看。我也期待新客人越来越多。”

  新春开市“热”的背后,也有的布商保持着一份“冷静”。

  经营户王力入驻北联市场已有十年之久,面对市场内熙熙攘攘的人群,王力说“生意肯定比往年好”,不过他同时认为,仍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

采购商与经营户洽谈面料生意 项菁 摄
采购商与经营户洽谈面料生意 项菁 摄

  除了在市场内“揽生意”,王力还抽空直播“带货”,线上线下齐发力。“虽说开年客流量大,但面料销售也有一定季节性,只有沉着思考、冷静应对,才能把失去的订单抢回来。”王力如是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气象是夺取“开门红”的底气。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江锋受访时称,当地春节前夕就对市场内硬件进行了“提档升级”,同时尽量满足经营户春节假期装修等需求。据统计,今年北联市场300余户门市进行了装修改造。

  柯桥区委书记陈豪近日走访该市场时表示,新的一年,要以更大力度做好市场专业化培育,以更优配套硬件助力商户发展,以更多渠道做好商户和客商招引,同时借助“中欧班列”“海外展”等契机做强外向型经济,推动中国轻纺城持续繁荣发展。(完)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