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旅行社出境团队今起陆续首发 游客最青睐东南亚

分享到:

多家旅行社出境团队今起陆续首发 游客最青睐东南亚

2023年02月06日 04: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多家旅行社出境团队今起陆续首发

  今起我国试点恢复公民赴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撸袖加油干 实现开门红

  今天起,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同时恢复港澳出入境团队游。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及在线旅游平台获悉,大批出境旅游团将于今起陆续首发。全国各地的首发团中,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大多集中在泰国、新加坡、马尔代夫等地。

  大量出境团队游产品近期集中上线

  近期,大量出境团队游产品集中上线,旅游企业纷纷摩拳擦掌为旅游行业复苏做足准备。自1月20日起,携程已上线上千条出境跟团游及自由行“机票+酒店”产品,覆盖了16个国家/地区。其中,泰国、马尔代夫、埃及、新西兰的相关产品预订量较高。飞猪平台已上线900余条出境线路游商品,超1万件当地玩乐商品。截至目前,同程旅行已上线出境跟团游和“机+酒”产品线路数百条,覆盖已开放出境游的全部国家,目前跟团游咨询量最大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为泰国、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斐济等海岛型度假目的地也受到中国游客欢迎。

  “随着出入境政策的优化调整,我们加快推进资源整合和产品储备,策划推出了新加坡、泰国、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瑞士、菲律宾、新西兰等目的地国家的团队游、定制游、研学游、目的地参团游等,现已累计推出百余条出境游产品。”中旅旅行相关负责人透露。

  “春节期间,我们产品部门与境外资源已经第一时间进行对接,筹备了丰富的旅游产品。”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首批游客出境目的和需求十分多元化,众信筹备了以mini tour为代表的定制类产品,目的地覆盖了瑞士、马尔代夫、泰国、巴厘岛、新加坡等。

  首发团游客最青睐东南亚地区

  2月6日,中旅旅行将有多个出境团队游首发团从全国各地出发,涉及20个国家26个目的地城市,游客报名泰国、新加坡、马尔代夫等国家产品最多。“和三年前相比,现在游客的出游需求有了很大变化,消费者更注重产品内容、服务的体验,更青睐有新意、有辨识度的产品,对接待标准也提出了更加精细化的要求;游客的消费行为和消费心理也发生了变化。”中旅旅行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针对这些变化,其推出了半自助游、落地散拼等多类产品。

  携程最早的出境团将于2月7日出发,为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半自助游。该团目前共有6位客人,分别从南宁、惠东及中国香港搭乘飞机在曼谷集结。同程旅行首个出境游团队将于2月6日出发,目的地也是泰国,预计将在泰国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等旅游目的地完成6晚7日的旅行。

  “我们第一批出行游客大约在2月10日左右出发,目的地为埃及,是一个定制化的小团,后续的团队产品也将以定制类、半自由行类灵活性较高的产品为主。”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众信以泰国、巴厘岛、新加坡等热门海岛作为短线首发目的地,打造了一批体验度更高、参与性更强、自由度更大的深度游产品。

  出境游业务将迎来“反弹式恢复”

  首发团之后,旅游行业面对的将是出境游市场的逐步复苏。目前,旅游市场仍面临诸多短板和挑战。“3年来,虽然我们没有裁员,但依然有60%的员工流失。”定制旅游企业6人游创始人贾建强告诉北青报记者,整个旅游行业的人才流失非常严重。

  做出同样判断的还有携程海外跟团产品总监张妍:“这三年海外很多中餐厅关闭,导游停职转行,境外地接社需要一些时间重整旗鼓,出境跟团游市场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不论在线旅企还是境外地接社,在人员召回等方面都需要一个过程,而且需要根据当前出境游的消费需求来匹配自己能承受的人员规模。

  为了促进行业尽快恢复,飞猪推出“你好,明天”计划,通过简化入驻流程、对新入驻商家减免一定比例年费、提供免费培训课程等一系列扶持措施,帮助具备出境跟团游经营资质的商家入驻平台重启经营,助力旅游业振兴。众信旅游也已对远期长线产品进行了规划,“2023年出发的南北极产品、2024年环游地球121天邮轮产品等均已筹备就绪。”

  “行业恢复不仅仅需要政策的支撑,更需要上下游供应链的加持,这也是对整个旅游行业尤其是旅行社行业最大的挑战。”贾建强认为,出境游将呈现“反弹式恢复”而非“报复性消费”,泰国、马尔代夫、马来西亚等拥有海岛度假属性的目的地将会率先恢复,然后是休闲游为主的目的地,再到体验式的旅行。未来,消费升级的趋势会更快得到释放,品质游、家庭游会逐步成为旅游服务的主流,同时也不乏精品旅游团和主题旅行团的兴起。不管怎样,“2023年出境游将进入新的开放阶段。”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