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送元宵保安全 各地铁路公安与旅客一起闹元宵

分享到:

猜灯谜送元宵保安全 各地铁路公安与旅客一起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猜灯谜送元宵保安全各地铁路公安与旅客一起闹元宵
猜灯谜送元宵保安全,各地铁路公安与旅客一起闹元宵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梁西征)2月5日是农历元宵佳节。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当地元宵节风俗活动,在确保站车线安全稳定的同时,组织民警走进车站、车厢,深入铁路沿线村庄,与旅客群众一起猜灯谜,共庆元宵佳节。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以“汤圆·团圆”“平安出行,铁警相伴”等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猜灯谜,话平安,送祝福,迎佳节。天津铁路公安处在天津西站以猜灯谜形式,为旅客送出200余份装有折叠灯笼、小兔子玩具的平安大礼包。呼和浩特、包头、海拉尔等地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走进车厢,挂起带有“反诈灯谜”的灯笼。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站派出所青年民警走进候车室,将猜灯谜与安全宣传相结合,为40名答对题目的旅客送上精美的小灯笼。白城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进站上车在猜灯谜中传授“防骗秘籍”,赠送300个安全“福袋”。

猜灯谜送元宵保安全,各地铁路公安与旅客一起闹元宵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猜灯谜送元宵保安全,各地铁路公安与旅客一起闹元宵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送元宵送温暖活动,将一份份关爱送到旅客群众身边。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开展“温暖陪伴”活动,为铁路沿线13个困难家庭送去汤圆、食用油等物品。丹东铁路公安处本溪站派出所为100余名旅客送出灯笼摆件和煮好的元宵,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麻城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企业在麻城北站开展“猜灯谜,送元宵”活动,为120余名旅客送上热腾腾的元宵。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加大线路巡查力度,全力确保元宵节辖区安全稳定。太原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派出所密切关注铁路沿线舞龙等风俗活动,摸清重点时间,在途经的29处铁路道口增派警力,加强秩序维护,确保稳定畅通。武汉铁路公安处针对武汉市黄陂区舞狮民俗活动,加强现场盯控宣传,确保2000多人的游狮队伍安全穿行3个京广铁路线涵洞。开远铁路公安处针对燃放烟花爆竹等习俗,会同铁路单位及时清理铁路沿线杂草39处,深入沿线60余个村庄开展消防宣传。(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