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船”再启航 浙江海事部门护航海岛学子安全返校

分享到:

“校船”再启航 浙江海事部门护航海岛学子安全返校

2023年02月06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校船”再启航浙江海事部门护航海岛学子安全返校
海事部门护航海岛学子安全返校。 温州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温州2月6日电(钱晨菲)6日,开学首日,记者从浙江海事局获悉,在浙江温州乐清湾海事处“校船护卫队”的护航下,当地38名海岛学子在这一天顺利返校。

  当日7时40分,在“海巡07601”艇的护航下,“鹿瓯”客船缓缓驶离浙江温州鹿西客运码头,38名鹿西岛中学生踏上了新学期求学之旅。8时30分,学生们安全抵达小门山客运码头。

  温州市洞头区鹿西乡是一座拥有4000余名常住人口的海岛,岛上现有中学生48名。因岛上没有中学,鹿西乡的中学生须乘坐客渡船前往位于当地大门镇的洞头第二中学上学,有时还会因为恶劣天气更改行程。

海事部门护航海岛学子安全返校。 温州海事局供图
海事部门护航海岛学子安全返校。 温州海事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温州市中学生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6日,因鹿西岛航线途经水域过往船舶较多,加之阴雨天海上能见度有所下降,此次乘船返校的38名中学生的安全成了当地学校和家长的牵挂。

  为保障鹿西岛中学生安全返校,温州乐清湾海事处提前对接学校、客运站,掌握“校船”班次情况,提前对“鹿西—大门”航线开展航道巡查和碍航物清理,并组织执法人员对船舶的消防、救生、航行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当日上午,温州乐清湾海事处“校船护卫队”提前抵达鹿西岛,配合客运站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并安排“海巡07601”艇开展“校船”全程护航。学生乘船期间,“校船护卫队”执法人员为学生们带来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结合学生乘船需要,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乘船安全注意事项、救生衣穿戴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学生安全乘船意识。“我们经常坐客船回家、上学,这样的安全知识宣教对我们很有用。”参与知识互动的学生陈浩翔说。

  “校船”专列在2011年正式开通,为保障“校船”安全运行,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同步成立“校船护卫队”,至今已平安运行12年。截至目前,“校船护卫队”累计护航200余次,开展安全宣讲100余场次,安全护送学生、老师及家长16000余人次。(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