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措并举助云南永平患儿得到规范有效救治

分享到:

上海多措并举助云南永平患儿得到规范有效救治

2023年02月10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上海多措并举助云南永平患儿得到规范有效救治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带队前往云南省永平县推动党建共建,深化定点帮扶工作。 复旦儿科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10日电 (陈静 奚晓蕾)“陈翠贞儿童健康发展中心”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下称,复旦儿科)首任院长陈翠贞教授命名。

  记者10日获悉,作为复旦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永平县的建设项目之一,自去年8月该中心在云永平揭牌成立首个示范点至今的半年里,复旦儿科已为近20名患儿进行远程会诊、为1名转诊来沪的孩子进行诊疗,并为当地疑难重症儿童来沪诊治建立转诊绿色通道,制定公益基金资助和公益住宿项目支持方案。

  “陈翠贞儿童健康发展中心”由复旦儿科和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据悉,复旦儿科—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共同研发的小布AI门诊决策辅助系统即将在当地开始临床应用。

  目前,陈翠贞儿童健康发展中心已在永平县人民医院建立王立波儿童呼吸工作室、乔中伟儿童影像工作室,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指导。复旦儿科心内科、神经内科、血液科、新生儿科等近十个科室的专家,已与永平县人民医院儿科对接,开展远程会诊和学术交流,提升当地医务人员诊疗水平,促进当地患儿得到规范有效的救治。

  据了解,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新生儿学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相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当地医院捐赠价值达43.7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多功能婴儿培养箱、婴儿T组合复苏器等设备。永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周国萍表示,当地医院危重新生儿的救治能力将因此得到显著提升。据透露,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捐赠2000份达能复合营养素,将于2月中旬送达永平县,由当地政府统筹发放,用于当地6个月到5岁儿童的营养补充,以加强改善当地低年龄段儿童营养摄入不均衡的问题。

  此外,在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外合作处的大力推动下,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捐赠40万元,用于发展中心场地布置、设备购置和小布AI门诊决策系统落地应用等建设。

  陈翠贞儿童健康发展中心方面表示,将以全国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为契机,在智能医疗赋能基层、建立专家工作室、应用适宜技术、开展儿童发育表型组学队列研究、倡导人文关怀和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提高县域医共体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