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关爱1型糖尿病患者:医、患、民众用运动里程交换爱

分享到:

各方关爱1型糖尿病患者:医、患、民众用运动里程交换爱

2023年02月1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各方关爱1型糖尿病患者:医、患、民众用运动里程交换爱
“关爱活动”中,人们通过参与活动捐赠运动里程,将为1型糖尿病患者群体筹集3000个关爱包。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改变糖尿病基金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11日电(记者 陈静) 记者11日获悉,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改变糖尿病基金发起的“益动有我 援笔相助-关爱1型糖尿病患者活动”(下文简称:关爱活动)正式上线,人们通过参与活动捐赠运动里程,将为1型糖尿病患者群体筹集3000个关爱包。

  1型糖尿病常发病于儿童与青少年时期,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患者体内调节血糖的胰岛素分泌绝对缺乏,从发病开始,他们就需要终生依赖胰岛素治疗以维持生命。患者每天定时打针,终身如此。患者血糖控制不稳时有发生,严重时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甚至可能会导致意识丧失、昏迷、甚至死亡等严重后果。1型糖尿病患者李鑫(化名)是一名高校学生。他告诉记者,确诊时,自己常思考的问题就是“还能活多久”。血糖需随时监测,餐前注射胰岛素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都是他日常生活的组成部分。

  作为关怀糖尿病患者身心健康的专项基金,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改变糖尿病基金发起的“关爱活动”,旨在呼吁医生、糖尿病患者群体以及大众携手通过捐赠运动里程,为患有糖尿病且需要胰岛素治疗的大学生群体(包括在校大专、大本和研究生),以及12个月内新发1型糖尿病群体(18岁以上)提供3000个关爱包:每包都有1支可传输型数显胰岛素笔式注射器和1盒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针。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表示:“1型糖尿病患者一生都在学习与糖‘共处’,胰岛素能为1型糖尿病患者提供药物帮助,但解决不了的是人们对疾病的科学认知。我们希望通过发起‘益动有我 援笔相助’关爱项目,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1型糖尿病患者群体,并给予他们关爱。”

  作为改变糖尿病基金的共同发起方,相关跨国药企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期待改变糖尿病基金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赋能患者,助力更多糖尿病患者绽放精彩生命。”

  由糖尿病患者组织的骑迹车队成员非常期待参与这项活动,“骑迹车队”队长黄栋表示:“此次活动汇聚各方力量,让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互动起来,相信将影响大众对于1型糖尿病及大学生糖友的认知与关注度。”(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