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香港旅行团入境抵杭 将赴德寿宫等体验宋韵文化

分享到:

浙江首个香港旅行团入境抵杭 将赴德寿宫等体验宋韵文化

2023年02月16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江首个香港旅行团入境抵杭将赴德寿宫等体验宋韵文化
收到鲜花和礼物的香港游客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 (王题题 龚靖文)2月15日晚,18名香港游客抵达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他们将赴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等景点,开启四晚五天的宋韵迎春之旅。

  据悉,这是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恢复后的浙江首个香港入境旅游团,也标志着浙江入境游正式重启。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当天,在萧山机场2号航站楼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旅客入境大厅,香港游客一行受到来自杭州旅游行业的热烈欢迎。

  现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上城区文广旅体局和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组成接机团,以鲜花和掌声热情欢迎香港游客到来,同时还赠送了特别的礼物——新年吉祥物兔爷和亚运明信片。

  “不出正月还是年,希望送上一点心意表达我们的诚挚欢迎,祝福香港游客兔年吉祥平安,也通过亚运纪念品提前感受到杭州亚运盛会的别样精彩。”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助理刘江潮表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区域合作与促进处处长何俊民告诉记者,这是有序恢复出入境旅游市场以来,杭州迎来的首个香港入境旅行团,对于杭州、浙江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国际旅游复苏重启而言意义特殊,打响了杭州入境旅游第一炮。

  记者了解到,此次旅游团队伍中还有一位TVB电视迷可能熟悉的中国香港演员黄淑仪,如今虽已退休,但她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曾是TVB四大花旦之一,参演过多部电视剧、电影。

  黄淑仪告诉记者,这是她时隔20年后第二次来杭州,她很期待游玩西湖、灵隐寺等,擅长烹饪的她还想尝尝地道的杭帮菜和特色小吃。

  宋韵文化是杭州的旅游金名片。为满足香港游客的美好期许,据了解,这次杭州行程不仅安排了西湖、灵隐寺、城隍阁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还增加了刚开放不久的“网红打卡地”——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届时,游客将沉浸式体验800多年前的南宋宫廷风貌,感受雅致、俊逸、巧趣、柔美的宋韵文化独特魅力。

香港旅行团前往停车场准备坐车前往住宿酒店 王刚 摄
香港旅行团前往停车场准备坐车前往住宿酒店 王刚 摄

  出游期间,此次的地接旅行社——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还为旅游团制定了健康防护指引及安全应急预案,为每位游客提供旅行防护包,配备口罩、抗原检测试剂和消毒用品等,切实保障游客旅途平安。

  刘江潮表示,他们将在持续做好入境旅游业务的同时,积极助力宋韵文化传播创新,加速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不断研发推出受海内外游客欢迎的国际化文旅融合旅游产品,助推文旅消费复兴,开创入境旅游新模式。

  上城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希望,浙江首个入境旅游团能在上城有一段难忘的旅程。接下来他们也会利用入境游恢复契机,抢抓新春文旅产业复苏重振窗口期,开展“节赛展会在上城”行动计划,围绕“没有围墙的博物馆”“上城有意思”系列文旅IP打造,举办宋韵书市、国风伴手礼市集等“五百五千”活动,以政策促消费、以活动引人气、以品牌塑形象,不断增强上城在亚运之年的宋韵文化传播力和国际旅游影响力。(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