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0多个省区市 内蒙古警方破获百人以上物流寄递毒品案

分享到:

涉20多个省区市 内蒙古警方破获百人以上物流寄递毒品案

2023年02月16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涉20多个省区市内蒙古警方破获百人以上物流寄递毒品案
图为涉案物品。 达拉特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2月16日电 (记者 张林虎)1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获悉,该局经近半年连续奋战,一举斩断2条从境外以物流寄递的方式,网络渗透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通道,抓获犯罪嫌疑人103名。

  2022年3月,达拉特旗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网代平台,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从境外贩卖毒品咖啡因。

  据了解,这些贩毒分子一改传统方式,利用网络寻找“下线”。犯罪嫌疑人通过伪报品名、匿名、跨地区等方式收取货物,给案件侦破带来不小难度。

  专案组经过侦查,多名走私、贩卖、运输、制造及吸毒人员,通过网络从海外贩卖毒品的通道浮出水面,该案最终被确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为全链条打击犯罪,专案组分段开展10余次收网工作,将该团伙在本地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成功打掉3人以上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团伙4个。

  此后,专案组顺线深挖,先后三赴山东,两下上海,深入开展外围调查工作。于2022年8月,在山东、上海摧毁海外代购平台2个,缴获咖啡因胶囊(片剂)3352粒,全链条摧毁了这一特大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团伙。

  据悉,该案件涉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03名,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0起,缴获各类毒品76.95千克,斩断两条从境外以物流寄递的方式贩卖毒品通道。(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