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至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收缴野生动物137万头(只、条)

分享到:

2020年至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收缴野生动物137万头(只、条)

2023年02月24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公安部:2020年至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收缴野生动物137万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郭超凯)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局长吕武钦24日在北京表示,2020年至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7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万余人,收缴野生动物137万头(只、条)、野生动物制品18万公斤。

  当天,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开展依法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专项行动成效。吕武钦在会上介绍,2020年以来,公安部党委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依法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专项行动,对以食用为目的的涉野生动物犯罪,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狩猎、非法捕捞等犯罪发起强大攻势。全国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刑事打击职能,密切与行政部门协作配合,广辟线索来源、集中破案攻坚,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侦办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犯罪窝点,斩断了一批犯罪链条,取得显著成效。

  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深入研究犯罪规律,全面摸排犯罪线索,按照“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狩猎、非法捕捞等涉野生动物突出犯罪,集中侦破了四川雅安“1·18”非法捕猎收购猕猴案、福建宁德“10·11”系列非法狩猎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窝点,斩断了一批非法利益链条,会同有关部门整治了一批重点领域。公安部先后45批次对涉野生动物重大案件挂牌督办,150起大要案件全部告破。(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