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筹募资金6000余万元 助力公益事业

分享到:

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筹募资金6000余万元 助力公益事业

2023年02月24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筹募资金6000余万元助力公益事业
2月24日,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换届暨慈善表彰大会在南昌举行。 江西民建供图

  中新网南昌2月24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24日从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换届暨慈善表彰大会上获悉,从2016年底成立至今,该基金会筹募公益资金达6000余万元,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系经江西省民政厅依法登记设立、由民建江西省委员会为主管单位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民建中央副主席、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西省委员会主委孙菊生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在捐资筹款上示范引领,在品牌项目上精耕细作,在帮扶方式上大胆创新,在募款渠道上勇于拓展,基金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越来越大,为中国慈善事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江西民建的良好形象。

  当天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并表彰了第一届基金会优秀慈善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等,还设置了捐赠举牌环节,江西全省民建会员企业家、各地民建组织共向基金会捐赠善款,总金额达20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底成立至今,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引导民建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以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同心思源”活动,通过基金会筹募的公益资金达6000余万元,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疫救灾、定点帮扶、捐资助学、慈善公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音乐响起”乡村音乐教室和“温暖基金”慈善品牌。

  孙菊生表示,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要引导会员企业家厚植家国情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发动会内力量的同时,要强化品牌意识,提升影响力,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增强筹资能力。

  孙菊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和制度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江西省民建同心思源基金会规范化运作水平,做好内部管控;要自觉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指导、检查和监督管理,规范开展各项公益慈善项目,严格资金募集和使用管理。(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