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分享到:

湖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23年03月02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选手比拼美发技艺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3月2日电(李娟 白丽莎)“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2日在武汉开赛,来自该省17支代表队、206名残疾人技术能手展开比拼。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残联和湖北省人社厅共同主办,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5个竞赛项目。大赛同时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活动,来自湖北各行各业的残疾人优秀代表,现场展示了西兰卡普、楚式漆器、筑梦气球、三维仿真建模等作品。

选手比拼针织技术 张畅 摄
选手比拼针织技术 张畅 摄

  近年来,湖北出台一系列惠残政策措施,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残疾人教育就业促进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为残疾人技能就业提供支撑。

选手全神贯注比赛 张畅 摄
选手全神贯注比赛 张畅 摄

  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夏亚灵表示,四年一届的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是湖北残疾人群众性重大传统赛事之一,也是残疾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成效的集中检阅,更是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精神的集中展示。

书画技能成果展示 张畅 摄
书画技能成果展示 张畅 摄

  据介绍,本届大赛为期两天,优秀选手将代表湖北出征今年6月在山东济南举办的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