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春慈善快车项目启动 助推厦门养老服务发展

分享到:

2023年新春慈善快车项目启动 助推厦门养老服务发展

2023年03月03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年新春慈善快车项目启动助推厦门养老服务发展
3月3日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3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3新春慈善快车项目3日在厦门启动,将为厦门200户困难老人免费配置适老化设备设施,以社会慈善力量助推养老服务发展。

  当天,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召开会员大会,由厦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共同举办的这一慈善活动同步启动。

  慈善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都是有温度、有情怀的事业。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会长李龙称,增进老龄群体福祉、关爱困难老人,带动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养老事业,将助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有力行动。

  新春慈善快车项目是厦门慈善知名品牌。2023新春慈善快车项目由厦门市慈善总会出资,为厦门市200户困难老年人免费配置适老化设备设施,同时,经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协调建霖、纬图、奥佳华、平安通等爱心会员单位,通过赞助赋能,进一步丰富提升捐赠物资种类与价值。

3月3日,2023新春慈善快车项目在厦门启动。 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供图
3月3日,2023新春慈善快车项目在厦门启动。 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供图

  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秘书长洪晓燕告诉记者,本次“新春慈善快车”活动主要面向劳模、退役军人、基层妇干最美家庭等困难老人群体,主要捐赠物资包括挂墙式淋浴椅、马桶多功能扶手、长者陪护智能手机等适老化设备设施。

  当前,中国老龄化进程正在加快,如何让老人在家中安全养老已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话题。调查数据显示,在国内,老年人对适老化产品的使用率不足10%,处于普遍偏低的水平,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家庭更是甚少。

  李龙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协调爱心会员企业将“新春慈善快车”活动引向深入,努力打造成服务老年人、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厦门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品牌。

  当天,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还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成立于2021年的该促进会,近两年来在养老人才培育、心理关怀、产业集群等多个方面都发挥作用,会员规模不断壮大,截至目前拥有136家单位会员、39名个人会员,集合了该市从事养老服务及与养老服务相关的医疗健康、金融保险、生产制造、产品流通、科研教学、科技研发、护理培训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该促进会还通过开展讲座直播、公益慰问、“敬老月”等系列活动,提升全社会对养老服务工作的关注,提高对相关从业人员的理解及支持,并为长者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李龙表示,促进会将继续探索具有“厦门特色”的养老服务工作模式,计划成立“400敬老爱老心理关爱专线”,为全市老龄群体、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提供个性化心理健康服务。(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