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心中的冰雪梦冲刺 残疾人通过康复健身融入社会

分享到:

向着心中的冰雪梦冲刺 残疾人通过康复健身融入社会

2023年03月04日 20:54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的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举办,中国冬残奥健儿最终以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总计61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创造了我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一年过去了,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有了哪些新进展?

  初春三月,在崇礼的各大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们正抓住雪季的尾声,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雪道上,一个身穿粉色滑雪服的身影特别引人注目。

  13岁的刘星宇,由于先天视力缺陷,只能看到眼前50公分左右的事物。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帮助,她不久前成为了河北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的一员。短短一个月的滑雪训练,已经让刘星宇爱上了雪道。

  结束了一上午的滑雪训练,刘星宇回到宿舍开始文化课的学习,同宿舍的另外一位小运动员叫刘婷予,名字读起来和刘星宇只差一个字,这样特殊的缘分,也让她们成为了最好的小伙伴。刘星宇说,她们俩都期待像滑雪奥运冠军张梦秋一样站上冠军领奖台,会一起携手并肩,在雪道上向着心中的冰雪梦冲刺。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文体部主任 冉美华: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之后,大批的残疾青少年积极踊跃地参加运动员的选拔,目前每年大约有3000多人报名,仅去年我们选出了300多名苗子进行试训,充实到了各个项目队。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备战杭州亚残运会、巴黎残奥会等等国际重大赛事,为国家争取新的荣誉的同时,也带动更多残疾人通过康复健身融入社会生活。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