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00后”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去赴生命之约

分享到:

浙江“00后”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去赴生命之约

2023年03月06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江“00后”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去赴生命之约
徐仪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王慧英 摄

  中新网杭州3月6日电 (钱晨菲)6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官方获悉,当地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仪在浙江某医院成功采集17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该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女性。

  徐仪出生于2003年。2021年4月,淳安县育才学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彼时就读于护理专业的徐仪了解到,年龄在18周岁至45周岁的健康者均可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她勇敢撸起袖子,采集了10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成为志愿者之后,徐仪渐渐忘了这件事,没想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在半年后传来。2022年11月15日,徐仪接到了淳安县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她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徐仪说,“配型成功非常难得,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被我遇见,真是神奇的缘分。”但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对刚成年不久的她来说,是一件激动又有点害怕的大事。

徐仪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王慧英 摄
徐仪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王慧英 摄

  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已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学长了解到她的担忧和害怕后,和她展开了多次交流。通过交谈,徐仪越来越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并下定决心,“当初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就是一个对患者的承诺。如今我愿意践行这份爱的诺言,捐献造血干细胞。”

  出于对孩子的爱,徐仪的父母不免对捐献抱有顾虑。徐仪和淳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当她父母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没有伤害、会确保捐献者的安全时,他们对女儿捐献的爱心行动给予了力量和支持。

  2022年11月28日,“中配”成功,徐仪前往杭州参与体检。2023年2月8日,徐仪赴浙江省人民医院体检身体合格;2月16日,“高配”成功,徐仪符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捐献条件;2月20日,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正式通知徐仪,采集时间定于3月2至6日。

  阳春三月,徐仪带着一腔勇气和爱意,去赴这一场生命的约定。当日,其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77毫升。“对我来说,这是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但对于患者来说,这是生命的再生,希望可以将这份爱延续下去。”徐仪说。(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