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飘“桃花雪” 三门峡等地暴雪蓝色预警

分享到:

河南多地飘“桃花雪” 三门峡等地暴雪蓝色预警

2023年03月1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河南多地飘“桃花雪” 局地暴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3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河南省气象台16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三门峡、洛阳等地部分县市出现中雨雪,局地暴雪。

3月16日,河南郑州,市民冒雪出行。河南省气象台16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三门峡、洛阳等地部分县市出现中雨雪,局地暴雪。冷空气袭击下的河南省会郑州由雨转入小雪,嵩山少林寺也飘起了雪花。 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摄

  仲春时节,河南多地遭遇“桃花雪”“倒春寒”等雨雪降温天气袭击。16日,冷空气袭击下的河南省会郑州由雨转入小雪,嵩山少林寺也飘起了雪花,而在三门峡、洛阳等地更是下起了大雪。

  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受冷空气南下及低槽东移的共同影响,15日夜里至16日,河南全省出现雨雪降温天气过程,中西部、西北部降温幅度达16℃到18℃。

  河南省气象台于16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称,预计16日白天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北中部、郑州、许昌西部、济源、焦作西部、新乡西部、安阳西部部分县市将出现5毫米以上的降雪,其中三门峡、洛阳、郑州西部、平顶山西部、南阳北部将出现10毫米以上的降雪。

  河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6日7时至11时,三门峡、洛阳、焦作、南阳等地部分县市出现中雨雪,局地暴雪。目前,郑州西部和北部已出现小雨转小到中雪。

  同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当日白天到夜里,中西部和西北部有积雪,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其中三门峡、洛阳、郑州西部、平顶山西部、南阳北部影响较严重。

  为应对此轮降温天气,当前河南多地已延长供暖时间。河南省气象部门称,此轮雨雪过程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